2017年9月29日 星期五

水資源

   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水資源已是二十一世紀人類所面臨最重要的課題之一,聯合國2002年三月發表的研究報告指出,全球目前有11億人口無法取得安全的飲用水而且每年約有500多萬人死於因飲水所引發的疾病是全球因戰爭死傷人數的十倍。聯合國同時提出警告,如果人類仍然以今天的速度消耗水資源,到2025年時,全世界至少有27億人將因嚴重缺乏淡水而面臨生存的威脅,同時住在難以取得淡水或無法應付淡水需求地區的人口將達50億人之多,佔全世界人口數的三分之二。因為人口膨脹、環境污染導致水資源日漸匱乏,搶水衝突日益增多,這些都將成為日後引發國際戰爭的火種。

   我國水資源的問題很多,台灣更是聯合國認定的缺水地區,因此以嚴肅的態度,認真地面對水資源問題,已是全體國人當務之急。在國人的生活中,節約用水,始終停留在口號階段,今天國人每人每日的平均用水量可高達五百公升,但是平均國民所得水準遠高於我國的歐美國家,平均每人每日的用水量卻只有國人的一半,由此可見國人對水資源浪費的程度。我們必須認清地球水資源是有限的事實,尤其是這兩年因為全球環境變遷所引發的缺水危機,提醒我們更不能再漠視水資源使用的問題。

你知道一度自來水的體積有多大嗎?
一度水體積=1立方公尺
你知道一度自來水等於多少公升嗎?

500cc木瓜牛奶×20001,000公升 一公升=1,000
你知道一度自來水要多少錢嗎?
一度水=5元~11.5


你知道一度的礦泉水要多少錢嗎?
一公升20×100020,000


你知道一度汽油要多少錢嗎?
一公升17.1×100017,100








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